新年新開始~
除夕的年夜菜~就是我的亂亂煮~
煮個鮑魚雞湯火鍋~
配幾樣亂亂炒

我們一家四口~加上公婆~就吃到歪過去啦~

初一晚上繼續吃剩菜...



初二回娘家  習俗請女婿
我家老媽本來初二還要去上班的~

(一家之主)老爸決定就近方便~
請村莊裏的總鋪師
煮一桌送到家裡來~
方便省事多啦~




就醬~初二一大早~就款款的回娘家等吃飯~
等到11點半~就叫老媽快點去把菜拿回家

..要等廚師送菜來也不知道要等到幾點啦~

我們一家都很期待那桌菜啦~


老母也非常配合的開車去載~



呦喲~看到滿桌的菜心情好好喔~

最開心的應該是我媽~

因為她今年都不用煩惱要煮蝦米??



一家人在一起~
    團聚吃飯的感覺很棒~




老爸好了解我們~
知道我們家都是愛吃又挑剔的囉唆鬼~
乾脆叫一桌合菜
愛吃蝦米
自己夾~



以上的菜名我通通不知道啦~
只知道食物
趕快放進肚子裡



自從我妹偷偷跟我講說..我爸初二叫了一桌好菜
我就
期待喔~
這是故鄉的手路菜
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口味~
吃起來~一定有懷舊的感覺...



果然~我就在這鍋佛跳牆裡找到我的愛~
就是那個鬆軟芋頭~還有那個豬肚~鮑魚~爆漿鳥蛋~
吃起來就很有那個小時候的回憶~

厚...好溫暖的感覺阿~


想起小時候穿得紅支支去外面吃辦桌
          這個才是正港的故鄉味阿~~




還有這個蜜汁鳳梨雞~
吃ㄧ口就有無限的回憶湧上心頭

那個醬汁的風味~
      真的讓我飛熊懷念啦))




筍絲蹄膀~
       都沒人敢動手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家都怕膽固醇




只有我~挖了那個豬骨頭的地方起來啃~

吃起來甜甜的口感~
        連骨頭都很有味道~





這桌菜真的很有故鄉味~
故鄉的總鋪師煮的~當地的故鄉味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真的讓我懷念無限......



最後~水果盤上桌~
真的好久沒看到這種風格拉~
印象中台南的飯後水果~
都做的蠻漂亮的~
看到用這個小塑膠盒裝的水果~配上多多..
真的有掉漆的感覺~

小時候真的都是這樣吃過來的~



我們一家四口加上我爸媽~小妹~跟我哥~小潔
當然是吃不完這一大桌菜拉~


最後也不知道他們吃幾天的剩菜~
只知道我媽煮了好幾天的大鍋菜~
聽說~那個剩菜下去煮的大鍋菜~
滋味特別美好拉~


最後感謝我的老爸~賞賜美好的一餐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