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次的花東之旅真得愉快又滿足阿~

出門前看天氣~說當天台東會有焚風~
想必天氣一定熱到不行~

果然~台東花蓮的太陽~~真的把我給曬脫皮拉~
狂抹防曬還是沒有用~

沿路都在喝涼水吃冰~
真的是爽到我家兩寶貝~
這次出門~吃冰吃得很愉快~

來看看我們吃了蝦米吧~

第二天往花蓮出發~我們是走山線~
因為象迷想去看八仙洞~
看完八仙洞~過了北回歸線就切往山線拉~
本來想去瑞穗牧場喝牛奶~~

後來想想還是去花蓮光復糖廠吃冰比較實在~
這個決定真的是明確的~
海線的大太陽真的把我曬到頭昏~
轉往山線後~有著不一樣的感覺~~~

花蓮光復糖廠裡~真的很涼快又舒服~
這裡真是個好地方~

空間大~風景美~

平日的光復糖廠~人就蠻多的~



吃冰吃冰~~
看到這個圖片表~真的讓我很興奮~
口味多元化~
每樣看起來都超好吃的~~


這裡買冰很有趣~
好像坐火車一樣~需要先去窗口購票~



再到旁邊去領冰吃~
看到人手一根冰淇淋~
不知不覺的都涼快起來拉~~



你看看~這樣一根雙球冰淇淋~只要45塊~
真的讓人大大的滿足阿~~

我家小勛走到哪裡都是草莓草莓~~
他就喜歡粉色系的冰品~



這是我跟象迷的冰品~
芋頭不用多說~是我選的~
這裡的芋頭冰~濃濃的芋頭香~真材實料~

綿密口感的冰淇淋實在是太好吃拉~~
底層的手工捲筒餅乾很香脆~~

吃到這個冰讓我很驚艷~

比百貨公司的冰還好吃~~~~~~



後來繞了一圈後~
又回去買了不一樣的口味來品嚐~
小勛說要再吃一根冰淇淋~
怕他吃不完~只給他買了木瓜冰棒~

~

晴小姐點了規矩的紅豆牛奶冰~
好吃蜜紅豆配牛奶冰~~
糖廠不變的好味道~~

這是芥末冰淇淋~
我天真的以為我可以接受芥末冰
淇淋的口感~~
結果~~我失算拉~~嗆到我叫不敢~
這個冰算好吃~口感也很綿密~
芥末的味道很新奇~

建議想嘗鮮的朋友~下次跟大家合點一份~
千萬不要像我自己獨享一份芥末冰
淇淋

真的嗆到叫不敢還被小孩笑啦~~~~嗚



光復糖廠的空間很大~
真的是出遊吃冰的好地方~



裡面規劃得很好~
有賣很多當地特色小吃~
邊吃冰邊走走看看~
這裡可以消磨一下午的時間~~



這個人工造景很漂亮~可以沿著湖邊繞一圈~
看到水~整個都清涼起來拉~
裡面還有很多漂亮的魚~



每一角落都挺有用心規劃~

一邊吃冰淇淋一邊逛大街~~真的挺愜意的~~~~~



這裡還有賣花蓮有名的麻糬喔~我沒進去晃~



小孩在糖廠吃冰兼看魚
涼快又舒服拉~



熊熊撇見一角~
隱約看到扁食~~
這裡也有賣扁食喔~~~~

早上在飯店吃完早餐後~就沒有吃午餐拉~

一直開到糖廠~肚子早就飢腸轆轆~



仔細一看~這家是貝拉介紹的花蓮香扁食~
說什們也要來吃吃看~~
象迷一直說這裡不好吃拉~
要帶我去花蓮吃~~
可是我的肚子告訴我~要先吃在說啦~



象迷疼小孩~小孩說要餵魚~他就掏錢出來投~



這些漂亮的魚好像餓很久~~每一隻的嘴巴都比大的~



通通撲過來搶食的感覺很恐怖捏~


小小一罐的魚飼料~根本不夠餵這些餓魚~



沒兩三下~魚都跑掉 ~



這些魚好厲害~連小勛掉下去的餅乾穴穴也可以吞下去~



我好怕牠們吃下去會卡到喉嚨~

不過應該是我多慮拉~~這些魚真的超會吃的啦~~~



好啦~魚餵飽拉~換餵小孩拉~~
帶小孩去吃麵~



一進門時~真的只有我們一家四口~
象迷本來就不太想吃~
我說就算不好吃~小孩也可以填飽肚子阿~
來了就吃吃看吧~~



點了一乾麵一湯麵一香扁食~

乾麵的肉燥有加八角~
口味還不賴~~

小孩吃得很滿意~~



我的扁食湯 扁食很大顆飽滿~~
內餡調味得很棒~象迷覺得皮有點厚~~
他愛東港的那種皮薄小顆餛飩..



不過我覺得這樣一碗六十塊一點都不貴阿~
裏頭的扁食個頭很大~
吃起來很有滿足感阿~



這樣簡單吃一下~就有力氣出發到花蓮市去拉~~

到了花蓮我們就沒再去吃餛飩湯拉~

這家餛飩就是我們去花蓮吃過唯一一家的餛飩湯~~

也算是有吃到花蓮知名小吃~花蓮香扁食~



沿路的風景就像這樣~~
綠綠的山跟一大片藍天~~

沿著山線往花蓮走~~



花蓮縣壽豐鄉豐春冰果店 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
(壽豐火車站斜對面)
(03)865-1530


到了壽豐鄉~我叫象迷一定要彎進去火車站~

因為火車站斜對面有一家古早味冰店~豐春冰果店~



聽說開店五十幾年的豐春冰果店還在使用原始的阿摩尼亞製冰法~
古早味我最喜歡拉~

我說要去買甘蔗冰吃~象迷還給我白眼~
他覺得我剛在糖廠已經吃很多冰拉~

可是他還是有停車給我下去交關~
這點要給他獎勵一下~



下車首選~桑葚芋頭甘蔗冰~
結果~沒有桑葚了~
隨便看看~就點了鳳梨芋頭甘蔗冰~~

我是點外帶碗裝冰~
我想直接在車上吃~所以沒蓋蓋子~

上車吃下第一口冰~我就快被甘蔗冰融化拉~
我沒吃過這種口感的冰

好細好細的甘蔗冰~帶點甘蔗清香味~
口感比冰沙還細的甘蔗冰~驚喜感覺跳出來~

芋頭~就是真材實料的芋頭冰~
類似小時候吃到的古早味芋冰~
每一口都吃得到芋頭顆粒~
真的好吃到快到爆炸拉~



給的份量一點都不手軟~
芋冰加鳳梨甘蔗冰~
大份到我吃不完~
這樣一份五十塊~一點都不貴
每口都真材實料~

這個甘蔗冰~大推~
我沒吃過這們好吃的冰品~~~~
現在看到圖片~還在懷念阿~

最後~我把芋冰吃光~剩下的甘蔗冰裝在手拿保溫瓶裡~

到了飯店~兩個小孩搶著吃甘蔗冰~

這次的冰之旅~愉快又滿足~

到花蓮有吃到豐喜冰果店~我已經很滿意拉~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