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在家閒閒~就再來寫我的遊記吧~
想起那片藍藍的天空~
還是充滿著思念阿~
好愛那片藍天跟大海~~~
讓我的視野都開闊起來~


整個旅程都黏在我旁邊的小勛
最愛在車上搞怪拉~

這次去台東~沒幾攤在賣釋迦~
我想應該不是產釋迦的季節~
這次的台東之旅~沒吃到的就是釋迦~
有點遺憾捏~



象迷在台東當兵~
熟門知路的帶我來到台東最熱鬧的那條街~
馬上看到寶桑湯圓~
印象中上次有吃過~沒多大印象~
這次就不考慮拉~



這次住的也是上次住過的汽車旅館~
訂了四人房2890~
有兩張舒服的大床
睡得還不錯~



門口造景~



小勛馬上入手的小牛牛奶糖~
出來玩~只要要求不要太超過~
他爸都會滿足他的需求的~~~~



台東菜市場旁的兩攤超有名的剉冰
選人多的店買準沒錯~~


看來阿桑的生意比較好
看到的都是古早味的剉冰材料~



這裡堅持用塑膠袋裝冰~很有古味~
不過~對於我這種上車吃的遊客很不方便~
我有跟阿桑要了一個小碗~~



點了碗清涼的粉圓冰~
這個小顆手工粉圓~真的很Q~
吃不完裝在保溫隨手杯裡面~
小勛整路都在吃冰拉~~~



象迷堅持要來光明路吃小吃~
因為他說他有看到電視介紹~



他在台東當兵那們久~沒吃過這家的小吃~
就是這家北港小吃部



桌面蠻乾淨的~
很多當地人都在這裡用餐~

我最有興趣的是香菇豬腦湯~
不過天氣太熱拉~
我就沒考慮喝湯拉~

點了筒仔米糕~
這個米飯有炒過~吃起來還蠻香的~


象迷堅持要吃的炒麵~
不知道他到底有多愛吃炒麵~
來到東台灣~都在找炒麵吃~~~~~~


肉羹湯蠻多料的~料好實在啦~

我先把司機給餵飽~再來換去找我要吃的小吃~



這家臭豆腐生意好好~

我也跟人家排隊來一盤~
我看客人都一百兩百的買~
可見這家臭豆腐的魅力


不過我要留實力吃米苔目~
就叫了小盤跟晴小姐分享~


這個用咖桶裝的泡菜很大桶~~~~


叫這裡的臭豆腐可以端到隔壁的老東台米苔目去吃喔~


台東的人氣小吃~老東台米苔目~
這家才是好吃的米苔目拉



中午的時候經過~人真的多到滿出來~
好險我有耐心~
先陪象迷去吃個飽~
再回來時~人潮少了許多~



就只有我跟晴小姐下車吃米苔目~
偶有加顆貢丸~



晴小姐跟我在櫃檯點餐
我問她要吃蝦米~
她居然說~隨便你點吧~
我就幫她點了個乾意麵



你看晴小姐吃得津津有味~她餓壞啦~



我的米苔目~
喝了一口湯頭~
淡淡的柴魚香~
這個湯頭好~~清爽
越吃越夠味~~



之前象迷帶我去吃的三姊妹米苔目~那個湯頭我比較不喜歡~
這家吃一口~就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~~~~
下次來台東~我還要吃這家米苔目~~

這個口味~吃過一次~真的忘也忘不了捏~



臭豆腐我就覺得口味一般般~
唯一特別的是~這裡的臭豆腐有加九層塔~



臭豆腐醬汁本身就有加辣椒
對晴小姐來說~太辣了一點~
她顧著吃麵~臭豆腐都不太想動筷子~
可見這個臭豆腐她不是很喜歡~~~~~~~


吃飽後來去濱海公園走走~~~~~~



看看這片藍天白雲~~
小勛說想要下去玩水~~
下午四點~天氣還是很熱~~我直接拒絕他了



帶他到冰海公園對面買冷飲喝
還是買了粉圓冰跟冰紅茶~~

這個阿嬤也有點年紀拉~
我最愛買這種古早味拉~~~~



象迷堅持要排隊的蔥油餅~~
很多遊客跟單車客都停車下來排隊買蔥油餅
看看這個人潮~~


現煎現做的美味~想吃就等吧~



這裡的蔥油餅很特別~醬料自己塗上~
老闆娘再幫您包好~


蛋裡頭包的不是蔥花~而是九層塔~

排了大約十來分鐘吧~



領了蔥油餅~來去堤防邊看海吃蔥油餅吧~~

象迷說~這是他當兵常吃的好滋味~~



象迷有配合~還咬開給我拍一張~~



裡面加很多九層塔~那個香氣很濃厚~~~~~



象迷連吃兩片~把小勛不吃的蔥油餅也給接收了~



來看看兩父子的吃相~



看看我家小勛的姿勢~有夠台的吧~
蹲著吃~~

這次到台東~也有去逛夜市~
不過夜市好混亂阿~
逛半天都不知道要買蝦米吃~~~

台東人步調真的是隨興又悠閒~
樂天知足的感覺~
夜市裡老老少少都是牽手逛大街~~~~
不像西台灣的生活步調~
天天都在跟時間賽跑~~~
難怪象迷說~老了想去台東住~~
偶想~~他是想跟我牽手逛大街吧~~~~~~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